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河北省省长许勤对河北省《质量强省工作简报》作出批示
2017-11-01 08:47: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河北省省长许勤日前对河北省《质量强省工作简报》作出批示

抓质量要持之以恒 对落实不力的要通报批评

□ 本报记者 王 越

10月26日,河北省省长许勤在第9期《质量强省工作简报》批示:抓质量要持之以恒,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不断总结好的经验并在全省推广,要督查各地各部门的落实情况,对落实不力的要通报批评。

河北省常务副省长袁桐利也进行了阅示批复。河北省省长助理尹亚力批示:请省质监局按照省长的批示要求抓好落实。

由河北省质量强省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发的第9期《质量强省工作简报》,摘发了本报10月13日的报道,该文“以质量提升推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为主题,报道了河北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制定全省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把大质量的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全过程,以质量提升优化供给、创造未来,以质量提升推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

该期简报还节选刊登了本报系列报道——河北省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深度报道。摘选了京东方公司、凌云股份公司、中建路桥集团、中国长城公司、玉锋实业集团等企业重视质量、标准、品牌、信誉联动融合发展的经验做法,供大家学习借鉴。并呼吁全省各行业企业要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创新作为,共同推动河北制造向河北创造、河北速度向河北质量、河北产品向河北品牌转变。

自今年6月份河北省实施“质量强省”和标准化大会召开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积极响应,科学统筹、顺势而为。尤其是在9月组织的全省“质量月”活动中,突出特色优势,丰富活动内容,亮点频现、异彩纷呈。该省《质量强省工作简报》先后刊发了省交通运输厅、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等9个厅局和秦皇岛市、沧州市等10个地市的34条典型经验和做法,河北省质监局联合本报策划组织了获得2016年省政府质量奖获奖优秀企业开展质量提升的典型经验系列报道,上述活动和举措有力地促进了质量第一、标准引领发展理念的确立与深入,推动着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社会崇尚质量的氛围更加浓厚。前不久,许勤分别在第7期《质量强省工作简报》和本报关于河北省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系列报道上相继批示:“很好!”

河北省质量强省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河北省质监局局长夏延军表示:“许勤省长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几次作出重要批示,是对我们质量部门的极大鼓舞,同时深感责任重大,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更加自觉抓好落实。”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