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宁夏纤检局学生床上用品抽检合格率100%
2017-11-08 08:24: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张 琦)近期,宁夏质监局直属单位宁夏纤检局集中力量对学生床上用品质量进行监督检查,合格率为100%。

此次监督检查涉及11家企业生产的被、褥、垫、床单、被套、枕套等产品12.47万件(套),供18所大中专院校、11所寄宿制中学的学生使用。共抽取样品93批次,其中絮用纤维制品61批次,床单、被套、枕套等32批次。按照相关标准要求,絮用纤维制品填充物的检验项目为原料要求、卫生要求、含杂率、短纤维含量等;床单、被套、枕套等的检验项目为甲醛、pH值、色牢度和成分含量等。

近年来,宁夏纤检局采取检验机构、企业、学校“三方联动”模式,严把学生床上用品质量关口。在抽样环节,采用供货企业成品库房抽样和学校集中发放前抽样两种方法,对抽取的样品,由检验机构、企业、学校三方代表共同签字确认后再送实验室进行检验,确保抽样环节的科学性和公信力。检验报告出具后,该局及时组织人员分赴各企业、学校,督促、检查产品质量检验结果公布情况,确保学生、家长和社会各方知情权。若出现质量不合格产品,将责令相关企业停止销售,并进行彻底整改,确保学生床上用品质量过硬,安全放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