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湖北省质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8 08:35: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湖北省质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用结合 融会贯通

本报讯 (张雪燕 易冬梅 记者张 华)日前,湖北省质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再次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湖北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邹贤启主持学习活动。

学习会上,邹贤启首先传达了省委书记蒋超良在该省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长王晓东在省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他说,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定地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服从核心,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质监系统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要用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坚定理想信念、推进工作实践的根本指导,学用结合、融会贯通。其次,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质量发展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到实际行动上。邹贤启表示,省质监局作为质量主管部门,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建设质量强省是职责所在、责无旁贷。当前,最紧迫的是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质量强国、质量强省战略落实,在实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中体现质监智慧,贡献质监力量。再次,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到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和实现转型升级的成效上来。全省质监系统要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凝聚湖北质量优势,用高质量高品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会议强调,要努力把省质监局系统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水平提高到新境界。一要认真学习党章;二要推动省局系统管党治党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工作;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抓细抓小抓早抓实,做到不越红线,严守底线,严守法则,防微杜渐,为湖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