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质检总局启动“双11神秘买家在行动”活动
2017-11-08 08:35: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彭 燮)11月7日,质检总局在北京启动“双11神秘买家在行动”活动。启动仪式上,质检总局与质检总局电子商务产品质量风险监测中心(杭州)进行视频连线,并展示了神秘买家网上买样、取证全过程。

质检总局副局长李元平在启动仪式上指出,质检总局高度重视电子商务产品质量,推动建立了“标准引领、风险监测、网上抽查、源头追溯、属地查处、信用管理”的电子商务产品质量监管新机制。今年以来,瞄准网购消费监管难点,着力抓源头治理,抓监督执法,抓“品质电商”培育,营造有品质有尊严的电商消费环境。下一步,质检部门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以“品质电商”培育为载体,深入开展电商产品质量提升行动。注重从源头抓质量,为电商采购提供优质的供给;注重结合标准、认证、检验检测等工作,为电商产品质量提升打牢基础;注重提供优质质量信息服务,为电商行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李元平还要求,各大电商平台企业要对电商产品质量严格把关,积极探索建立电商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切实用优质产品激发网络消费新动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