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大鹏所城旅游区: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2017-11-13 09:21: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刘 强 记者傅江平)11月9日晚,“2017深圳大鹏文化季”开幕式在大鹏所城举行。现场数百名观众被绚丽的舞台、高科技的炫酷深深折服。

据了解,刚刚成立的大鹏所城旅游区有三大核心旅游资源:大鹏所城、东山寺和较场尾片区,占地面积约16.5平方公里。之后,华侨城集团将对大鹏所城旅游区进行全面提升,打造5A级景区,并在景区基础上创建大鹏文化遗产小镇。

大鹏旅游区仅是华侨城集团在大鹏半岛规划的一部分。根据华侨城的整体规划,拟斥资300亿元,将大鹏半岛打造成为世界级滨海旅游目的地,构建深圳“滨海文化旅游长廊”。

权威消息表明,这一滨海文化旅游长廊将集中在大鹏所城、所城周边、新大、东西涌等地,按照“一镇两带”的规划理念,着力推进大鹏旅游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一镇”即是以大鹏所城为核心的文化特色小镇;“两带”包括智慧海洋游乐带和山海度假休闲带。

开幕式还举行了“明清海防-大鹏所城”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倡议仪式。大鹏古城博物馆馆长翁松龄作为倡议人表示,明清海防是中国历史上最重要、最完备的军事防御体系之一,有着世界上最长的海岸防线和卫、所、寨等类型丰富的组成要素,在推进中华文明核心历史进程、保卫家国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