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一带一路”海内外企业合作洽谈会在深圳举行
2017-11-14 08:39: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赵杭杭 记者傅江平)11月10日,2017“一带一路”海内外企业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合洽会”)在深圳召开。论坛由深圳市政府、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主办。

2017“合洽会”以“拥抱新时代、丝路新篇章”为主题,深入解读“一带一路”倡议下贸易与投资便利化政策,解剖建设大湾区的机遇与挑战,分析海上丝绸之路国家投资前景,促进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境外中国工业园区和重点国家投资项目推介和对接,为深圳及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国家化平台,提供境外投资合作的金融和法律服务等。与会嘉宾在“合洽会”深圳宣言签约仪式上以手掌盖印签约,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国际经贸合作、城市合作与发展、国际金融、科技产业创新等话题展开探讨。同时,与会单位完成16项战略合作签约,主办方向50余位论坛高级顾问、30余位高级研究员颁发聘书。11月11日上午,参加“合洽会”的中外嘉宾专程前往大疆无人机和华大基因总部进行了参观交流。

目前,深圳已有137个项目布局于3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集中于信息通讯、能源电力、专用机械等产业高端领域。仅2016年,深圳在“一带一路”设立企业及机构69家,同比增长4.55%,协议投资总额23.97亿美元,同比增长32.87%。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