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福建省质监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15 09:26:2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福建省质监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真抓实干 不忘初心

本报讯 (陈 永 记者江 东)近日,福建省质监局召开全省质监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和福建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认真组织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和宣传贯彻,是福建省质监局全局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真抓实干,与落实上级有关学习贯彻活动的部署要求相结合。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这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要研究制定学习方案,细化学习举措,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贯彻扎实有效、不断深入;局领导更要走前头、作表率,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

其次,要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相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也提出要“建设质量强国”,把质量工作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因此,福建省质监局要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的实施意见,并根据省委、省政府和质检总局部署,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以实际有效的行动推动全省质量水平的提高。

此外,不忘初心,不忘自身肩负的重大责任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个精髓。把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和年底冲刺工作相结合、把谋划明年工作及今后质监事业发展思路相结合,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当前各项工作中去是福建省质监局接下来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党的十九大报告为今后的质监工作提供了明确的目标方向,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开展工作思路调研,早准备、早推进,出实招、谋实策,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到明年及今后的工作中去,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得到全面深入贯彻落实,是时代的要求。

最后,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开展“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中,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是营造质监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的基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用好“三会一课”等形式,制订学习计划,准确把握报告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不断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要运用各类宣传阵地,特别是“两微一端”“质监两刊”等,大力营造学习党的十九大、宣传党的十九大、贯彻党的十九大的浓厚氛围;要更好地履行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党建工作责任;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风清气正的环境中开花结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