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环保部与河北省签署合作协议 提升雄安新区生态环境质量
2017-11-15 09:26:32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王娅莉)为共同推动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11月13日,环保部与河北省人民政府签署《推进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战略合作协议》,环保部部长李干杰和河北省人民政府省长许勤代表双方签字,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出席协议签署仪式。李干杰、王东峰分别致辞。

李干杰在致辞中指出,签署协议是环境保护部与河北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长期以来紧密合作,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质量的重大成果。

李干杰指出,环保部高度重视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成立推进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司局相继开展新区环境评估、白洋淀治理、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等工作。下一步,将扎实推进协议的落实,着力支持白洋淀流域环境整治、雄安新区生态保护与修复、区域污染协同防治、“三线一单”管控体系建设、监测和执法监管体系建设、环境安全防控体系建设、生态环境管理机制创新、绿色环保产业发展。

王东峰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对环保部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坚持绿色发展,强化标本兼治,推进综合治理,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良好生态环境。要高起点、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以环境保护部与河北省人民政府签署协议为契机,着力解决影响全局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统筹流域治理和区域治理,全面提升新区生态环境质量和水平。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