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吉林省质监局组织开展第3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
2017-11-16 09:22:05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赵喜语 李灵军)近日,吉林省质监局组织开展了2017年第3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涉及日用消费品、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工业生产资料和食品相关产品等4类14种产品。此次监督抽查263家企业生产的268批次产品。经检验,268批次产品质量合格,监督抽查合格率为100%。

本次抽查的主要特点。一是突出建筑装饰装修材料产品。本次抽查14种产品,建筑装饰装修材料9种,占抽查种类总数的64.2%;抽查263家企业268批次产品中,建筑装饰装修材料产品171家企业生产的171批次产品,占抽查企业数的65%、产品批次的63.8%。二是加大了食品相关产品的抽查力度。全省食品接触用塑料包装、容器、工具等制品168家生产企业,组织抽查了110家,企业抽查率为41.8%。对全省11家食品接触用纸包装、容器、工具等制品生产企业组织了全覆盖抽查。

吉林省质监局要求各地质监部门要积极配合质检机构完成抽检任务,同时对质检机构的抽检工作进行过程监督,确保抽取样品的代表性和有效性。要加强对所辖区域内企业的摸底调查,将以销定产企业、新开办企业和迁厂移址企业及时纳入到监督抽查范围,不断提高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的覆盖面。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研究创新工作模式,加大对涉及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民计民生、日用消费品、节能环保等重点产品生产企业的巡查监管,督促企业依法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切实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