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与CNAS秘书处开展战略合作
2017-11-16 09:32:01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丁 莹)2018年,中国工程院所属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与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秘书处将在金属、冶金、化工、环境等领域开展试点,实现实验室能力和数据等资源汇聚、知识交互、趋势分析,支持重大工程项目科技创新等5个方面开展合作。此次合作标志着夯实国家质量基础和科技创新引领工作迈出了新步伐,将进一步推动我国工程科技的质量提升。

11月14日,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与CNAS秘书处在北京签署《共同推动国家认可支撑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双方的合作包括,为科技创新和重大决策咨询提供认可服务,集聚国家质量基础资源为工程科技创新服务,为国家认可科技创新提供专题服务,组织开展学术交流与服务。2018年的合作计划还包括发挥工程院多学科、跨部门、跨行业的知识资源和科研成果,共同研发数据分析工具和可视化技术,建立服务需求对接新模式,提高风险防控能力;探索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资源服务与CNAS秘书处的服务需求对接模式;充分利用工程院院士的影响力和技术引领作用,推动科研实验室认可工作,提高科研数据的可靠性和准确性,促进创新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召开中国能力验证论坛和高层次科技论坛等相关的学术交流活动。

据了解,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汇聚了工程科技领域的数据资源,力图打通融合跨专业领域数据,支撑国家新型高端智库的建设,支撑我国工程科技事业的发展。CNAS秘书处有权威的认证认可数据资源和多体系、跨领域的技术评价服务。双方通过紧密合作,将实现资源汇聚、知识交互、优势互补,构建双方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为国家重点工程和重大科技创新及决策,为国家认可科技创新体系,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支撑和知识服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