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国家标准物质研究中心与国家海洋局海洋二所签署合作协议:联合开展海洋领域标准物质研发工作
2017-11-17 09:19:45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国家标准物质研究中心与国家海洋局海洋二所签署合作协议

联合开展海洋领域标准物质研发工作

本报讯 (陈杭杭)近日,设立在中国计量研究院的国家标准物质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标物中心)与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以下简称海洋二所)在京签署合作协议。中国计量院院长方向,海洋二所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家彪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根据协议,标物中心和海洋二所将联合开展海洋领域标准物质研发工作,并在相关国际组织积极开展合作,共同推进海洋领域标准物质及计量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海洋二所将参加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建设,并在海洋二所临安基地挂牌成立平台海洋标准物质行业分库。

与会双方代表分别介绍了国家标物中心和海洋二所概况。双方围绕共同关注的研究领域、未来主攻方向、人才队伍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方向和李家彪均表示,愿以标准物质合作为起点,开创双方在优势领域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推动计量在海洋领域发挥更大作用。

期间,代表们还参观了位于中国计量院昌平院区的质检总局质谱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化学计量与标准物质实验室和声学计量相关实验室。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