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山西省质监局9支队伍在首届电梯安装维修工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2017-11-17 09:45:43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近日,中国技能大赛“鲁班杯”首届电梯安装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山东省齐河县落下帷幕。山西省质监局选派的9支参赛队伍在与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选拔出的167支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后,在379名行业顶尖高手中脱颖而出,取得了骄人成绩。

山西省质监局高度重视此次职业技能竞赛,以发扬电梯安装维修工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为导向,以全面提升山西省电梯安装维修整体技能水平为目标,与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西省总工会、共青团山西省委共同主办了分赛区的预赛活动,并从山西省11个地市的42支电梯安装维保队伍96名选手中层层选优,选出了9支队伍参加决赛。

据悉,此次参赛队伍和选手在决赛中用娴熟的技能和骄人的成绩,向全国电梯同行展示了山西电梯安装维修队伍的风采。这是山西省电梯行业综合水平和整体面貌的缩影,对进一步促进该省电梯行业形成“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良好氛围,提升电梯安装维修整体技能水平和行业安全质量具有很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