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广东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纵向整合取得明显成效
2017-11-17 09:46:33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张文礼)去年以来,广东省质监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中央编办质检总局关于整合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实施意见的通知》和《全国质检系统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整合指导意见》精神,结合广东省实际,积极探索省内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纵向整合,取得明显成效。

2016年6月,经广东省编办批复,在之前整合省内11个特种设备检测机构的基础上,广东省质监局整合韶关等9个地市特种设备检验所,组建新的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目前共直辖20个检测分院。经过整合,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总资产从整合前7026万元增长至4.39亿元,增长了5.25倍;经质检总局核准的检验项目已达60个,在全国特检机构中名列第一,检验检测能力得到显著提升,业务覆盖领域和地域明显扩大,具备了独立开展大型石油炼化企业大修检验和综合服务的技术能力,具备了电站锅炉能效测试能力,取得了碳排放核查资格。广东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整合,改变了整合前各地特检所规模小、设备缺、人员少,无力承担石化、电力等企业短期停机大修强检任务的局面,基本解决了广东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存在的小、散、弱等问题。

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院将以建设“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检验机构为目标,努力加强技术能力建设,提升服务意识和水平,建成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