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四川省成都市质监局与四川大学共建南亚标准化智库
2017-11-17 09:47:18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东 于乾靠)近日,四川省成都市质监局与四川大学签署共建国家南亚标准化(成都)研究中心战略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一个旨在研究南亚国家和地区政策、规则、标准三位一体的国家高端智库,更好发挥标准化对“一带一路”建设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性作用,以标准“走出去”带动我国产业、产品、技术、工程和服务“走出去”。

根据战略协议,双方将充分整合各自人才、技术、信息、平台、资源优势,引导相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技术机构、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开展与南亚国家标准化有关的研发、技术、知识产权、学术研讨等活动;建设南亚国家标准化信息交流和服务平台,为南亚国家提供资讯、信息、业务、交流、培训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标准服务;定期组织召开“中国-南亚”标准化会议及学术交流活动,着力营造标准化国际交流良好环境。

成都市质监局负责人表示,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创新机制、互惠互利”原则,把南亚标准研究工作做新、做实、做出成效,提升国内外标准一致性程度,以标准的互联互通促进成都与南亚国家间的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