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中国计量院赴中俄原油管道首站调研油品质量分析检测
2017-11-20 09:36:07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正东)近日,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纳米所专家到位于黑龙江省漠河县中俄原油管道首站的国家石油检测重点实验室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4人参观了国家石油检测重点实验室,与实验室主管单位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一线技术人员举行了交流座谈。双方主要围绕口岸实验室在开展原油检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测量结果一致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经研讨,双方初步就原油水分测量装置、馏程测量仪、倾点测定仪、饱和蒸气压测定仪等仪器设备的整体性能综合评价,完善溯源体系并提升原油及石油产品计量能力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中国计量院在原油及石油产品计量领域已经开展多项研究工作,研发了包括黏度、倾点、浊点、冷滤点、闪点在内的多种国家标准物质,建立了部分油品理化性质计量标准装置,在研课题涉及油品水分、氧化安定性、饱和蒸气压、馏程、蒸发损失、有机物及元素分析等,涵盖了原油质量检测的大部分项目。

中国计量院调研专家表示,将根据此次调研获得的信息进一步凝炼研究目标,提升原油及石油产品计量能力,更好地服务原油及油品质量的分析检测。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