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东东营市质监局深入推进三项制度提升执法工作水平
2017-11-20 09:37:05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李志海)近日,山东东营市质监局结合工作实际,建立配套措施制度,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

一是完善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公开行政执法事项清单,制定行政执法流程图,规范执法过程公示制度,推动行政执法结果公开,建立健全公开信息审核、纠错机制,构建分工明确、职责明晰、便捷高效的行政执法公示机制。

二是健全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建立健全行政执法全过程痕迹管理制度,规范文字记录,推行音像记录,提高记录信息化水平,强化记录实效,明确执法环节记录的内容、方式、载体等事项,完善执法信息采集、存储、分析、归档等规范化建设制度。

三是推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研究制定《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明确法制审核主体、范围、内容、程序、时限等要素,强化法制机关建设。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