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河北沙河电厂QC攻关保障供热机组安全运行
2017-11-20 09:42:29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何卫东 张瑞兵)为彻底消除设备缺陷和隐患,有效提高机组运行的经济性和可靠性,自11月1日开始,河北沙河电厂1号机组由热备用转为检修状态,标志着1号机组D级检修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河北沙河电厂1号机组D级检修是今年入冬供热前的最后一次检修,工作量大、标准严格、工期紧迫。在计划的15天检修时间里,除完成标准项目外,还有发电机预防性试验、机组保护功能完善及保护装置全检、1号机组吸收塔底板修复等21项特殊项目,其中1号机组吸收塔底板修复、1号炉低氮燃烧器改造和四管防磨防爆是本次D检的重中之重。

为安全、优质、按期完成任务,该厂充分发挥QC小组的技术攻关作用,加强检修全过程的精细管控,全面做好检修现场人、机、料、法、环的管理,文明检修、规范检修、标准检修,全力推进精益检修,并力争把其余运行机组保持在良好工况,充分利用秋季用电高峰期多创效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