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中国航天科工三院33所举办趣味质量知识竞赛
2017-11-22 10:36:34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黄忠魁 记者徐建华)“1、2、3,请举牌!”别误会,这不是拍卖会,这是中国航天科工三院33所的干部职工们正在进行一场别具一格的航天质量知识竞赛,现场满满当当高高举起的彩色卡牌也不是明星应援的道具,而是参赛选手们用于答题的答题牌。

据悉,为深入学习践行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坚持质量第一”、建设“质量强国”等重要论述,将报告精神的学习宣贯与工作实际相结合,33所特别策划了此次质量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吸引了来自科研生产经营管理各部门的质量主管领导、团支部书记、关键岗位职工等103名选手参加。

本次竞赛在比赛现场划分正常答题区和复活等待区,选手答对题目可以继续留在答题区,答错者进入复活区等待复活机会。竞赛在题库中设置了与所内典型质量问题及案例有关的题目,在考察一线职工对质量工作关注度的同时,也对各部门质量形势任务教育和典型质量问题宣贯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一次现场摸底。案例题和具有大规模杀伤力的“多选题”使多数选手被迫频繁穿梭于答题区和复活区。

比赛现场,选手们热情高涨,纷纷举牌作答,热烈的现场氛围堪比明星演唱会。经过激烈的角逐,17名选手“一站到底”,获得了本届质量知识竞赛的优胜奖。

33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竞赛旨在通过形式灵活、氛围轻松的答题活动,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建设质量强国的要求转化为33所全体干部职工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的士气和动力,让职工在活动中进一步提升质量意识,强化质量担当,树立起质量制胜的理念,时刻铭记岗位职责,以质量强国建设的高度责任感,以分秒必争的任务紧迫感,以推动航天事业再上台阶的历史使命感,多、快、稳、好地将每一件航天产品打造成航天精品,以实际行动为质量强国建设添砖加瓦。《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欣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