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口味王集团发布新品小食品消费升级是趋势
2017-11-23 10:31:08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丁 莹)在人们的印象中,槟榔是再小不过的一种食品,其消费市场不仅具有地域性,其生产工艺和安全性也一直处于灰色地带。但是,记者从11月21日召开的口味王集团热销两亿包暨新品发布会上获悉,今年8月,该集团斥千万元建起槟榔行业国内首家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的食品安全检测中心,该中心具有检测槟榔产品各项指数等资质,建成伊始便因其拥有先进设备被评为湖南首个国家级实验中心。有关专家称,口味王集团对产品品质和对产品安全性的提升采取的各项措施,将成为小食品生产企业推动产业及消费升级发展趋势的典型案例,同时也将为湖南食品行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介绍,口味王集团的主打产品和成天下槟榔自2014年上市以来,仅用两年时间就成为湖南省单品牌销量和销售额的双料冠军,目前累计销量已突破两亿包,高端产品市场占比超过70%。而这一成绩的取得,与该集团坚持“做一颗好槟榔”的品牌信念是分不开的,他们坚持做到优选好果、精致工艺和以质检手段确保小食品提质升级和确保安全。

据了解,和成天下槟榔是唯一不掺东南亚果,100%采用海南果的槟榔产品。槟榔产品质量优劣,70%的关键在于原料。我国海南产的槟榔果型、柔软度、纤维、果肉饱满度等都优于其他产地,是公认的最好槟榔产地。为了节省成本,部分厂家会在生产中掺入品质一般的东南亚槟榔。和成天下槟榔是目前业内唯一坚持100%采用槟榔之乡海南万宁槟榔原果的产品。而口味王集团更是在其新品的生产中实现了原籽等级升级,所有槟榔长宽、厚度采用统一标准,只选6~20年树龄的早期嫩果,严格控制每公斤46~48颗。

在生产工艺方面,作为中国农科院唯一合作方,口味王集团在业内首创无烟熏工艺和青果烟制技术,搭配独家配方的卤水仿制烟熏口味,18道精品工艺,实现了口味与制作方式双重升级。在其带动下,目前我国槟榔生产行业有80%的槟榔产品采用这种有别于传统工艺的新技术,彻底改变了以往持续十数年的槟榔烟熏火烤的原始方式,解决原始槟榔烟熏制作工艺对环境带来的污染,让槟榔产业从上游开始,转向可持续的健康发展。

我国传统小食品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一直是近年来业内人士热议的话题,口味王集团总裁陈义表示,深化高端布局,持续推动产业及消费升级是行业“领头羊”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欣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