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全国质检系统新闻宣传座谈会在厦门召开
2017-12-11 10:12:53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提高水平 突出特色 服务大局

全国质检系统新闻宣传座谈会在厦门召开

本报讯 (洪 钧)12月7日至8日,全国质检系统新闻宣传座谈会在厦门召开。来自质检总局、认监委、标准委、全国地方质检两局、中央媒体和行业媒体的100多位代表汇聚一堂,共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如何做好新形势下质检系统新闻宣传工作,努力开创质检系统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

近年来,质检系统新闻宣传工作紧扣质检改革发展主题,不断拓展新形式、新领域、新阵地,取得了丰硕成果。5年来,省级以上质检部门自主召开新闻发布会1600余次,参与政府新闻发布会400余次,质检系统在中央和地方主流媒体发稿量接近40万篇,90%以上的单位和部门开设了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不同渠道、不同载体、不同平台的密集发声,增强了质检新闻宣传的深度和广度。

会议指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质检系统新闻宣传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宣传质检系统在全面提高质量水平、加强质量安全监管、优化质检技术服务、推进质检关键性改革,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深化“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12字方针等方面的新举措、新成绩、新亮点。

两天的会议形式创新、务实高效,既邀请厦门大学新闻舆论研究中心主任邹振东就《新媒体时代的舆论应对》进行精彩授课;又邀请中央媒体记者与大家面对面沟通。此外,上海、浙江、广东、山东、新疆、深圳等地的质检部门介绍了近年来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经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