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全国母婴、产康保健服务行业专属保险、诚信平台发布
2018-01-05 09:54:33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徐 风)2017年12月28日,全国保健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京召开全国母婴、产康保健服务行业国家标准达标认证宣贯暨专属保险、诚信平台发布会。

据介绍,2017年9月1日《母婴保健服务场所通用要求》国家标准发布以后,全国保健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加大了母婴产康行业的达标认证工作的推动力度,目前已有60多个品牌、100多家企业通过达标认证。在规范化管理、降低企业风险、预防事故发生、保障企业经营安全等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以往由于缺乏行业准入规则和规范监管措施等原因而出现的行业乱象受到严格规范。由于母婴产康企业投资巨大以及母婴群体的特殊性,企业在经营上存在极大的压力和风险,如宝宝呛奶窒息、疾病感染等,很难百分之百控制,一旦出现问题很容易让一个苦心经营的企业濒临倒闭。为帮助母婴保健服务企业安全经营,全国保健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与江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合作,利用国家标准针对母婴行业的风险特点和需求,量身打造了行业专属保险,已于2017年10月1日正式推出。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