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深圳处理发布虚假 房源中介及网站
2018-01-09 10:30:06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傅江平)最近,一则关于豪宅中的“劳斯莱斯”深圳湾1号售价6.5亿元、单价近39万元/平方米的消息在深圳人的微信朋友圈流传,后深圳市规土委官方辟谣此消息不属实,深圳市市场稽查局也介入调查。

据深圳湾1号的物业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是事后才知道有人发布了这套虚假房源,并联系了相关发布平台,告知房源不存在,要求平台删除虚假房源信息。

1月2日,深圳市市场稽查局执法人员来到发布这条6.5亿元房源消息的安居客网站管理方——瑞庭网络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约谈网站负责人。

该网站负责人表示:“深圳湾1号豪宅的信息是由我们的客户(房产中介)自行编辑,自行发布的。房产中介和安居客网站属于合作关系,房产中介交付费用后,可以自行发布房源信息,安居客未对房源真实性作审核把关。”

执法人员询问网站负责人,中介发布房源信息时,有没有提供二手房业主的委托授权书,以及房产证的复印件?对方表示“没有。”

安居客网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发布这条6.5亿元虚假房源的人,是中原地产的一名钟姓员工。深圳市市场稽查局也对此人进行约谈。

中原地产公司涉事员工表示:房子的信息和数据是在朋友圈看到的,自己编辑了部分文字就发布到安居客网站了,事先并不知道房源信息是假的,发布该房源信息只是为了吸引客户询价、看房,以促成交易。

经市场稽查局多方调查证实:6.5亿元房源信息与楼盘实际情况不符,属于虚假房源广告。中介人员钟某未核实房产真实性,在安居客网站二手房板块发布虚假房源广告。安居客网站未审核二手房广告的房产证复印件、业主授权委托书等材料,发布虚假房源广告。针对6.5亿元房源广告事件,深圳市市场稽查局将在还原事实的基础上,依据《广告法》《行政处罚法》作出处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