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浙江省已有114家企业获得210张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证书
2018-01-11 09:57:27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品字标”含金量不断提升

浙江省已有114家企业获得210张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证书

本报讯 (张 律 记者曹吉根)随着“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不断推进,获证企业因技术创新和标准升级获得的市场红利已逐步显现,高品质认证产品越来越受到国际层面的瞩目关注。近日,国际认证机构的SGS与浙江制造国际认证联盟联合举办了“浙江制造,互联全球”专场高峰论坛,邀请浙江省质监局及多家“浙江制造”培育、获证企业共同探讨“浙江制造”产品及品牌的国际化议题。

据浙江省质监局副局长陈振华介绍,浙江省目前已有114家企业获得210张“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证书,其中包含国际合作证书38张。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浙江制造”认证企业平均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21.6%,比规上企业高出15.6%;利润总额占销售收入比重为13.5%,比规上企业高出6.9%。可以说,一批企业已经通过“浙江制造”品牌建设看到了质量升级的好处,如何进一步将产品推向全球价值链的中高端,成为获证企业接下来需考虑的现实话题。

陈振华表示,认证机构是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SGS作为国际领先的认证机构,有实力助推更多的“浙江制造”产品点通国际合作的渠道,消除技术壁垒,引导更多“浙江制造”高质量产品跻身世界舞台,进一步体现“浙江制造”的品牌价值。

论坛现场,海康威视等企业代表分享了各自开展“浙江制造”的经历和对“浙江制造”的理解。“过去在国际性的安防大展上,基本见不到中国企业,可现在展会上的中国企业已是星罗棋布。”海康威视公司产业发展部总监于亮表示,“浙江制造”不仅是一块招牌,更是一种先进的理念,是国内产品国际认知度不断提高背后的一股强大推动力,是优良“浙货”走向国际的一盏“海上明灯”。

SGS中国区副总经理谷晓宇表示,“浙江制造”证书的获得对于企业而言,不仅是高品质的象征,更进一步提高了企业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品牌美誉度。SGS作为“浙江制造”认证联盟中发证最多的外资第三方认证机构,希望凭借遍布全球的实验室网络及先进的实验室设备,通过权威公正、全面完善的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实现从浙江制造到浙江创造的跨越,从而最终为浙江制造转型升级打开“智慧之门”,将企业产品传递全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