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全国桥梁学术会议欧维姆产品受赞誉
2018-01-15 09:42:14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朱 文)近日,全国桥梁学术会议在广州召开。本次会议以大型桥隧建设关键技术与创新、钢桥产业化、BIM技术在交通领域应用、大型桥梁监测、防灾减灾技术,以及桥梁长期性能和旧桥延寿、快速建造技术等为主要议题,以中国超级工程虎门二桥工程为依托。

虎门二桥位于珠江三角洲核心区域,为连接珠江口东西两岸广州市和东莞市的重要过江通道。工程主线均采用桥梁方式建设,设置跨江特大桥两座,两座超千米级特大跨度悬索桥同时建设属于世界首次,其中坭洲水道桥1688m跨径为世界第二,位居钢箱梁悬索桥世界第一。

会上,广东省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吴玉刚在“虎门二桥建设介绍”、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大桥事业二部总工程师梅刚在“可更换多股成品索式锚固系统研究”的报告中,多次提及虎门二桥使用的欧维姆公司自主研发的可换式多股成品索预应力锚固系统。称该产品既保留成品索耐久的优点,同时解决了大型号整股成品索锚固可靠和难以更换的问题。具有耐久性优异、锚固性能安全可靠、更换效率高、全寿命成本经济等优势,经中国工程院院士鉴定,多股成品索式预应力锚固系统研究成果适应于虎门二桥,成果可行且可靠,具有创新性,为国际领先水平。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