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湖北麻城市质监局强化作风建设保障节日安全
2018-01-16 08:42:21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王德文)近日,为强化质监作风建设,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保障特种设备安全,湖北麻城质监局相关领导对节假日公车使用、值班值守和部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特种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和具体体现,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确保压力传导到位,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检查组一行对节假日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检查,查看了值班记录,询问了政务值守情况,要求值班人员一定要值好班,及时处理应急事件,对节假日出现的举报投诉,要在第一时间安排执法人员到现场,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诉求;在该局,对5台公车逐一进行了检查,5台公车都按要求停放在指定车位,车钥匙已上交办公室,无公车私用情况,并要求节假日一律不得使用公车,确因工作需要使用公车的,必须严格车辆派遣和审批制度,并向有关单位报备。

检查组带领安全监察人员还到麻城九盛游乐有限公司和黄商购物中心麻城广场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对其使用的大型游乐设施及电梯进行了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设备的运行情况,对摩天轮、飞椅等大型游乐设施和电梯的检验报告、使用登记证、日常维护保养和作业人员持证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要求使用单位必须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强化管理,规范运行,确保特种设备安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