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四川南充市经济开发区全力做好新年度特设安全
2018-01-16 08:42:4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桂林 记者龚志伟)近日,四川省南充市经济开发区召开全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对新一年工作进行了周密谋划安排,决心在过去良好成绩基础上再接再厉,继续做好2018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经开区安委会、经发局、安监局、综合执法大队主要负责人及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和各相关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17年,南充经济开发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为方针,通过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现场监察、狠抓目标管理,全面完成了经开区管委会和市质监局安排的各项工作,全年未发生一起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取得了特种设备安全连续3年无事故的好成绩,全年工作体现了底数清、措施硬、工作实、有创新的特点。

会议中,在总结了全区2017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分析了当前特种设备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后,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也安排部署了今年的主要工作任务,对做好今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2018年全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要以“提升能力保安全、强化落实促发展”为工作主线,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管合力,完善监管体系,提高监管能力,深化专项整治,狠抓责任落实,坚决杜绝特种设备死亡事故,全面完成经开区管委会和市质监局下达的各项安全生产控制指标和工作目标,为促进经开区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南充市市场监管局还与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负责同志签订了《2018年度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