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科思创-同济-瑞好创新大赛获奖项目揭晓
2018-01-16 09:03:09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文 燕)日前,知名高科技聚合物材料生产商科思创和同济大学,携手全球聚合物解决方案专家瑞好,共同宣布“2017年科思创-瑞好先进材料设计应用大赛”暨“第二届同济-科思创创新大赛”获奖项目。来自7支优秀团队以市场为导向的创意应用设计,从73个报名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大奖。这些获奖项目涵盖建筑、交通和家居用品等多个领域。

为支持年轻企业家开拓以市场需求为驱动的创新,同济-科思创创新研究院于2016年通过产学研合作的形式,创办一年一度的“同济-科思创创新大赛”。在2017年的第二届大赛中,科思创邀请产业下游合作伙伴瑞好成为联合主办方,旨在启发学生以市场需求为出发点,探索贯穿市场洞察、应用、设计、商业模式到商业化的全方位创新思维。依托科思创在材料科学领域的专业优势和同济大学在教育与人才培养方面的丰富资源以及瑞好在可持续建筑、交通、室内设计和家居电器领域对消费者的前瞻洞察,此次大赛为先进材料科学技术的开放式创新和商业化提供了广阔平台。

过去3个多月里,科思创-同济-瑞好先进材料设计应用大赛吸引了同济大学12个学院超过260余名学生的参与。大赛激发青年创客的好奇心,通过市场分析,大胆创想聚氨酯复合材料的创新应用。

据悉,获奖项目将有机会获得各方支持进一步开发,并将创新应用投入市场。第一届创新大赛的一支获奖团队已获得同济-科思创创新研究院的注资,成立了一家开发门窗应用的初创企业。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