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中集集团与德勤开启战略合作共创企业信息化新价值
2018-01-16 09:03:19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邓中昆)中集集团“新丝路”项目一期ERP试点启动会暨中集集团与德勤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日前举行。会上,双方就产业发展战略机遇以及战略落地、前沿科技及创新、ERP项目及管理转型、人才体系建设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并希望以本次“新丝路”项目为契机,提升中集集团管控能力和卓越营运水平。

中集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物流、能源领域装备及服务供应商,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旗下集装箱、道路运输车辆、能源及化工储运装备等制造水平和销量均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德勤是全球最大的专业服务机构,成员网络已遍及全球逾150个国家和地区,2017年全球总收入达到388亿美元。

中集集团财务信息化项目决策委员会主任、财务管理部总经理曾邗表示,此次项目之所以命名为“新丝路”,寓意通过ERP项目的深入应用,为集团打造一条管理升级、创新发展之路;连接集团内外部的高速信息化之路;助力集团信息化、智能化的两化融合之路。他希望通过“新丝路”项目,打造集团数字化、智能化核心系统,提升业务管理能力,创造新价值。

德勤中国管理咨询技术服务主管合伙人孟晓凡介绍了此次试点项目的德勤保障及项目成功的关键因素。希望携手中集集团,以充足的顾问资源、整合服务、全球化视野下的本土化能力和理念,持续为客户带来增值价值。

中集集团总裁麦伯良对“新丝路”项目成功,提出了两个希望。第一,要注重协同,按“统一规划、试点先行、分步推进、分工协作”的总原则推进;第二,要注重结果,要看到投资前后的价值提升,提高集团整体运营效率,提升集团整体信息化水平。麦伯良强调指出,各板块负责人要做好变革管理,充分借鉴SAP和德勤的行业最佳实践,优化中集现有的流程。同时,业务人员要勇于担责,主动参与,确保系统顺利上线。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