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内蒙古奈曼旗品牌战略带动精准扶贫
2018-01-16 09:07:49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郭诗语 记者李 艳)2017年12月25日,内蒙古奈曼旗特色农畜产品成功走进通辽市“百企千村 精准扶贫”农畜产品对接交易会,共有8家企业参展,推介奈曼现代农牧业发展成果,进一步拓展农畜产品销售渠道。

奈曼旗提出品牌发展战略以来,该旗质监局持续加大对奈曼优质特色农产品的品牌建设力度,结合精准扶贫产业发展需要,从强化企业自主创牌意识、转变发展理念入手,通过不断深化服务、沟通交流和强化引领,使企业充分认识到品牌战略对于提高农产品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的重要意义,企业创牌意愿不断加强,生产条件日益完善。在全旗形成了以打造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奈曼小米”产业为主,继续引导中华麦饭石、中蒙药材、奈曼版画等特色产品向品牌建设发展的模式,缓解了扶贫产业发展中存在的产品质量不高、品牌意识与能力不强等问题。

该局围绕“一县一品”品牌扶贫行动,持续推出奈曼优质农畜产品品牌,打造有竞争力的本土企业,提升奈曼旗农业产业效益和农产品市场竞争力,让品牌扶贫的社会效益得到明显提升。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