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安徽芜湖创新建设标准化服务新载体
2018-01-17 10:17:33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胡文露 记者李 辉)安徽省首家市级标准实体馆和标准化信息公共服务平台近日在芜湖市正式运行。

芜湖市标准馆占地面积约为400平方米,包括接待大厅、标准图书区、标准资料区、标准研讨室、标准阅读区(含电子阅读区)五个功能区域。芜湖市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具有标准检索、标准文本在线预览、标准体系、标准信息、标准专项服务等5大功能。整合了国际标准、国外先进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PDF文本6万项,标准题录数据130万项,为芜湖市传统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包含汽车、机器人、通用航空、现代农业机械等12个产业领域的提供标准体系服务,标准服务达到了国内一流水平。芜湖市易企网、易户网注册用户,都可以直接上线,满足企业对标准信息服务的专业化及个性化需求。

该标准馆和标准信息平台的运行,将为芜湖市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政府提供准确、便捷的标准化服务,帮助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及时掌握国内外标准化动态信息,有效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推进企业提升管理水平,确保产品和服务质量,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发挥着重要基础性作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