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贵州省黔南州质监局组织电梯维保单位签署质量安全承诺书
2018-01-25 09:40:31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珍意 记者刘 艳)近日,贵州省黔南州质监局组织召开全州电梯维保单位维保质量管理工作会,该州111家电梯维保单位负责人现场签署维保质量安全诚信文明承诺,向社会公开承诺“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发生被困电梯事故,半小时维保人员必须抵达现场实施救援。

目前,黔南州共有注册电梯8287台,在用电梯4955台,仍处于安装现状态电梯2253台,有维保单位111家。针对当前部分使用单位法制意识不强,维保单位人员素质不高,不认真维保等现状,黔南州市场监管部门按规定要求维保单位落实驻点维保,按要求制定维保方案,按维保项目实施维保,有应急措施和应急方案,有固定电话24小时畅通,维保记录存档保存4年。

会上,黔南州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是质量安全责无旁贷。维保单位自觉做到“四不”:一不超许可范围和能力开展安全及维保业务;二不承接非法制造、安装的电梯开展维保业务;三不存在无证上岗、违章作业人员;四不对任何一台电梯降低安装及维保标准。二是诚信文明当仁不让。要求一不欺瞒用户;二不恶意竞争;三不无序施工;四不推诿责任。三是兑现承诺义不容辞。一要及时消除故障隐患,从萌芽状态降低安全风险,提升群众出行的舒适度、满意度;二要即时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定期组织演练,保障24小时通信畅通,确保一旦发生困人故障,维保人员半小时内抵达现场实施救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