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西省阳泉市宜康居家养老中心通过中期评估
2018-01-31 09:36:24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近日,受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委托,山西省质监局组织相关专家组成评估组对阳泉市宜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承担的国家级居家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进行中期评估。评估组对居家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确认该试点项目通过中期评估。

评估组通过听取试点单位汇报、查阅相关资料、查看服务现场、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质询和随机抽查等方式对项目进行了评估。专家组认为,阳泉市宜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承担国家级居家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以来,通过健全组织建设、开展调研培训、精心编写标准、贯彻落实实效等各阶段工作,基本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工作内容,成效显著,主要体现在领导重视、有序开展;建立体系、稳步推进;持续改进、不断完善。此外,专家组希望试点项目加强标准化宣传和人才培养,不断提高标准化意识;进一步完善标准体系,加强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加大标准的宣贯和实施力度,加强监督检查和评价等工作,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阳泉市宜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自2016年1月被确立为国家级居家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经过两年的建设,已经初步建立了与之服务特点相适应的标准化体系。在今后的建设过程中,阳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城区分局将指导并帮助项目承担单位逐步完善标准体系,抓好体系实施运行的各环节,并不断持续改进,通过贯彻标准化管理切实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