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中欧品质电商联盟在浙江杭州成立
2018-02-09 08:56:27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律 记者曹吉根)中欧品质电商联盟近日在浙江杭州正式成立。联盟由杭州电子商务反假联合会与“中国冠军计划”执委会联合筹备发起,目的是推动中欧之间优质原产地和电商平台的紧密合作。未来3年内,联盟将在全国设立100个以中欧共享小镇为形式的线下基地。

据联盟相关负责人介绍,欧洲市场对于中国市场和中国品牌的接受度还很低,很多厂商对进入中国大陆市场信心不足。该联盟建立后,将与多个国际电商组织、贸易机构、行业协会和地方政府建立紧密合作,以线下基地为依托,促进中欧文化和经济深度交流,在一定范围内形成文化认同和互相信任,从而推动中国的优质产品走出国门。

中欧共享小镇是中欧品质电商联盟的主要线下载体。该项目由中法双方从2015年共同开始研究论证,并于2017年正式启动。项目通过促进具有类似文化特色和原产地产品的中法村镇开展点对点交流,打造跨国的“熟人社会”效应,形成市场自发的双向合作。由于该项目研发和生产全程都在法国合作者参与指导之下,并由欧洲质量监督机构驻点检验,可在小范围内小规模销售的同时,达到积累良好口碑的效果。

据了解,项目将从法国南部几个大区先行启动,如方丹——德沃克吕斯泉水小镇、穆斯捷——圣玛丽陶瓷小镇、埃吉塞姆——同心圆鲜花小镇、依云——高品质水源小镇、皮托——世界儿童小镇以及多个世界500强小镇等。

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联盟将团结欧洲合作伙伴,共同保障相关计划和项目得到高水平的实施,努力成为中欧品质商家和产品之间的绿色桥梁,为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互联互通贡献力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