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共建新能源共享汽车服务体系 12家车企与滴滴携手共享出行
2018-02-14 08:53:39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王娅莉)日前,长安汽车、中国一汽、北汽新能源、吉利、东风乘用车、奇瑞、东风悦达起亚、江淮、比亚迪、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华泰、众泰新能源12家汽车厂商与滴滴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建设面向未来的新能源共享汽车服务体系。

目前,滴滴出行在超过400个城市为4.5亿用户提供出行服务,日订单超过2500万,全球60%网约车订单发生在滴滴出行平台。

据预测,共享汽车市场在未来几年将迎来蓬勃发展。分时租赁的单量将从现在的2000万单,到2020年将会增长到每年6~7亿单;市场规模也将从目前的7亿元,2020年也会增长至238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滴滴基于用户出行大数据智能分析,能够更好的理解用户的用车习惯和客群属性,优化车辆投放和网络规划,可以更加精准的匹配分时租赁共享用车服务需求。滴滴将运用产业链资源综合的整合能力,通过和其他出行业务的资源协同,全面整合车辆、资金、停车场、充电(桩)、加油、维保等产业链资源,优化运营成本和效率。

汽车厂商与滴滴合作,能汇聚优势、满足大众分时租赁需求,共同创造开放共享的新出行生态。由汽车厂商投资的第三方分时租赁平台可以接入滴滴共享汽车平台,厂商可以提供共享汽车车源,还可以为平台和合作伙伴提供金融和保险等服务。

未来,滴滴希望通过实施共享汽车平台化战略,广泛与汽车制造厂商,分时租赁平台,租赁公司,基础设施(加油、充电)服务商、后市场服务商等产业链的合作伙伴全面开展合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