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全新SUV奕泽新品领衔 9款新品助力一汽丰田更高更强
2018-02-14 08:54:22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赵 伟)日前,一汽丰田向外界公布了2018年度新产品计划,将会推出包括全新小型SUV IZOA奕泽、卡罗拉PHEV和1款全新车型及改款车型在内的9款新车,从而助力一汽丰田2018年挑战更高的71.5万辆目标。

在9款新品中,有3款全新车型为主打,最重要的一款车型为全新小型SUV奕泽,将会在今年年中正式上市。卡罗拉PHEV插电混动版也将于今年投放;另外一款全新车型目前一汽丰田尚未正式公布,不过有较大的可能为丰田在刚刚过去的2018北美车展上亮相的中大型轿车——全新Avalon(俗称亚洲龙)。

2017年一汽丰田累计销量达到69.3万辆,同比增长5.2%,超额完成了67万辆的销售目标,并且实现了25个月超额完成月度销售目标的优异成绩。在此期间,还达成了累计600万台销量的突破。

纵观旗下各车型的表现,卡罗拉家族和威驰系列占据了全年整体销量67%的比重,成为一汽丰田的销量支柱。其中,卡罗拉家族销量达33.5万辆,占一汽丰田总体销量的48.34%;威驰系列累计销售12.7万辆。SUV车型中,RAV4荣放全年累计销量达12.7万辆,PRADO普拉多累计销量达5.5万辆,同比增长44.7%。

此外,2017年一汽丰田还不断创新营销模式,通过体育营销、娱乐营销、跨界营销等方式拉近产品与客户的距离。威驰音乐巡演、赞助伦敦德比杯、RAV4荣放携手漫威等活动,见证了一汽丰田的营销方式向年轻化和多元化的进一步深化。

2018年~2020年,一汽丰田进入发展调整期,汽车营销将迎来3.0时代。在3年调整期内,一汽丰田将坚持“正三观”——丰田品牌观、企业发展规律观以及营销理念观,开启营销3.0时代的“新五行进化”,即产品进化、品牌进化、销售进化、沟通进化和渠道进化。

同时,一汽丰田还将启动品牌建设,加强品牌年轻化,大力提升美誉度。根据一汽丰田现有产品线,明确车型定位及使命,打造FTMS车型战队。

在区域策略上,一汽丰田将推行丰火百城计划,集中三、五线城市,一地一策;创新策略上,通过粉丝营销的突破式创新,将一汽丰田体系的数字营销实现从量到质的改变和升华;服务策略方面,进一步完善于2017年开始启动的“安享管家计划”,提供人、车、生活的全程呵护。

全新小型SUV奕泽是一汽丰田首款基于丰田TNGA全球架构打造的产品,与广汽丰田的C-HR构成姊妹车型,海外版整体风格将与海外版整体基本保持一致,外观设计更加激进,加入棱角分明的线条,层次感更强。动力方面,奕泽将搭载全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

按照计划,在今年年中经过TNGA化改造的一汽丰田新生产线将正式落成投产。投入运营后,该生产线的设计产能为20万台/年,先期产能10万台/年。

除上述3款全新车型外,一汽丰田还将在今年投放其它现有车型的改款产品,包括年度改款的威驰FS、威驰、RAV4荣放等。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