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广汽春运直通车温情启动
2018-02-14 09:12:29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2018“冬日暖阳”爱心返乡大巴发车

广汽春运直通车温情启动

本报讯 (记者王娅莉)2月9日,由共青团广州市委、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汽集团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并由广汽集团独家赞助的2018年“冬日暖阳”春运直通车——“广汽爱随行”爱心返乡大巴,在广州国际服装展贸中心流花展馆集中发车。

15辆爱心大巴满载着近750名来穗务工人员的喜悦和期待,分别奔赴粤东、粤西和粤北地区以及广西南宁、湖南衡阳、郴州,江西赣州、瑞金等多个省内外返乡热门地区。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新增3条通往永州、电白、信宜的汽车线路,帮助更多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团聚。

今年是广汽集团独家赞助春运直通车的第5个年头。自2014年首次成功举办以来,“冬日暖阳”春运直通车活动共计惠及近5000名来穗务工人员,帮助他们与家人顺利团聚。在往年的基础上,今年的活动规模进一步扩大,覆盖线路也更广泛。

由于很多线路路程遥远,为了帮助旅客们解决路上的饮食问题,主办方们还贴心地为乘客们发放爱心礼包,为他们送上最暖心实在的节日祝福和新年问候。

一位乘坐爱心大巴返回茂名的来穗人员说:“每年春运,回家的火车票实在太难买了,基本一开售就卖完,就算找抢票软件都抢不到,去年实在没办法,只好自己一个人呆在广州过年,初二才见到爸妈。今年爱心大巴的活动让我能够回家过年啦!”

归乡的旅客中,有一家三口喜气洋洋携手回家的,也有带着给父母买的年货、给孩子买的玩具归乡情切的,无论如何,今天,他们终于可以回到家乡,一家团圆了。

广汽集团一直感恩于社会各界的支持和信赖,并以“成为对社会高度负责的优秀企业公民”为目标,大力开展公益慈善,捐资助学、康复助医、扶贫济困,救灾应急,爱心助残、推动安全驾驶,持续为社会公益事业作出重大贡献。2017年12月6日,在“第十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暨2017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上,广汽集团荣膺“2017中国社会责任特别贡献奖”。

五羊-本田早在2011年就在春运期间开展关爱摩托返乡大军的“暖流行动”,2013年提出“为爱让行”的口号,启动“为爱让行”社会公益活动,沿途为摩托返乡大军提供休息场地、食品饮水、摩托车检修等免费服务。

此外,广汽乘用车、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三菱等多个投资企业,在不同领域持续开展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与广汽集团一道形成了良好的公益合力。据统计,广汽集团及各投资企业自成立以来,在公益事业上的投入累计超过了26亿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