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东潍坊市质监局批准发布6项农业标准规范
2018-02-22 10:06:51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成文 记者朱文达)近日,山东省潍坊市质监局批准发布了4项潍坊市农业标准规范,分别是《蝴蝶兰盆花产品质量等级》《韭菜有机生产技术规程》《南瓜有机生产技术规程》《潍县萝卜全产业链规范》。这4项农业标准规范自今年2月21日起实施。

此次发布的花卉、农产品农业标准规范,以“保质、保产、保环境”为目标,规定了产地环境条件、溯源体系、生产投入品、栽培管理、病虫草防治、废料和污染物的管理、劳动保护、环境保护等各个生产环节监控管理措施,特别是有害生物综合防治科学、系统。标准规范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强。这4项农业标准规范的发布,对于提升农产品质量,保证农产品安全,打造潍坊农产品名优品牌,再创农业发展新优势,推动经济发展和增加农民收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潍坊市十分重视农业标准化建设工作,不断完善农业标准体系,加强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有效推动了农业标准化战略的有效实施。截至目前,该市共批准发布并实施了农业标准规范353项。这些标准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相配套,基本涵盖了潍坊大宗农产品和特色农产品,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农业标准体系。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