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江西南城颁发首张电子化企业登记营业执照
2018-02-27 09:29:58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揭方斌 滕 斌)“真是太方便了,没想到现在不用到窗口提交任何纸质资料,就能顺利拿到营业执照。”2月13日,在江西省南城县行政服务办事大厅市场和质量注册登记窗口前,抚州奕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委托代理人游付奕凭身份证领取到了该县首张无纸全程电子化企业登记营业执照。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工作的实现,标志着该县商事登记改革工作又取得新的进展。

据介绍,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是指在该县范围内,申请办理由自然人投资设立的公司、个体户,只需通过互联网填报信息,并在手机端通过“江西工商网上大厅”微信公众号,利用“腾讯慧眼”实名核身技术进行身份认证和电子签名,即可完成设立登记全过程,无需再到登记服务窗口提交任何书式材料。营业执照办理完成后,可由委托代理人持本人身份证到登记服务窗口领取。

无纸全程电子化企业登记的开通,申请人在家即可办理有限公司、个体户的设立登记,全面实现了“零纸张、零见面、零跑动”。

该县企业注册负责人表示,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系统,为申请人提供了渠道多样、业务全面、简便易用的企业登记服务。在现阶段,为方便企业办事,尊重企业的办事途径选择权利,申请人可自主选择窗口登记或全程电子化登记方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