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贵州遵义市质监局窗口自我加压承诺时限再缩短
2018-02-27 09:40:15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珍意 记者刘 艳)今年初,贵州省遵义市质监局窗口自我加压,在行政审批事项对外承诺时限已压缩50%的基础上对其中5事项办证时限进行再压缩,旨在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办事效率,真正做到便民、利民,缩短群众办证时间。

据介绍,对承诺时限再压缩工作该局窗口部门进行了精心部署,安排专人对几年来各事项的实际办证用时情况进行梳理,充分听取窗口相关人员意见、建议,认真对各行政审批事项压缩时间进行论证。最终确定对制造在全国范围内从未生产过的计量器具新产品的型式批准、权限内授权计量检定机构审批、权限内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证核发、特种设备使用登记、使用采标标志企业备案审查5项行政审批事项办证时限进行再压缩,均在原来对外承诺时限的基础上再压缩20%,现对外承诺时限仅为法定时限的30%。该局现已对“贵州省网上办事大厅”的承诺时限做了修改,并调整了事项流程环节的审查、决定时间。

据悉,下一步,遵义市质监局窗口将继续适时最大限度地压缩行政审批事项的办证时限,自我加压,及时、高效服务,用窗口人员的辛苦指数换取办事群众的幸福指数。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