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江西发布4条禁令整治房地产中介机构乱象
2018-03-01 09:27:12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据新华社电 今年3月至6月,江西省住建厅将在全省开展房地产中介机构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清理整治“红顶中介”等4个方面。

一是清理整治“红顶中介”,严禁政府有关部门及其工作人员违规从事或者参与房地产中介业务。

二是房地产经纪机构发布虚假信息、隐瞒真实房屋信息招揽业务,诱骗消费者,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屋提供中介服务,擅自通过网签系统签订中介服务合同、交易合同。

三是房地产中介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收费标准不对外公示,强制提供代办服务、捆绑收费;低价收进高价卖(租)出房屋赚取差价。

四是以高额利息为诱饵吸收公众存款、与房地产开发企业串通以投资房地产项目建设名义向公众集资等形式的非法集资行为。

江西住建厅要求建立部门联合查处机制,房管部门将在当地人民政府统一领导下,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情况通报以及对违法违规行为联合查处机制。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