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全国人大代表、三亚市长阿东:三亚旅游质量还达不到国际标准
2018-03-14 10:03:26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何 可)今年春节期间,赴海南三亚度假的旅游大军遭遇“离岛难”问题,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3月13日,在全国两会第4场“代表通道”上,全国人大代表、三亚市长阿东回应了这一问题。

阿东说,作为一个成长中的国际旅游城市,三亚也有很多成长中的烦恼。比如旅游产品缺乏精品,旅游质量还达不到国际标准,特别是春节期间还存在一票难求、城市拥堵等问题。

“只有76万人口的三亚,却在年度接待游客超过2000万人,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接待了100万人。”阿东表示,接下来将坚持生态立市不动摇,倍加珍爱、精心呵护三亚的生态环境,让青山更绿、海水更蓝、沙滩更美、空气更清新,“绝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增长,三亚是绝不当房地产的加工厂”。

对于旅游服务质量,阿东说,三亚将重点在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与国际规则接轨,旅游咨询服务、旅游标识要符合国际旅游标准,增开国际航线,打造国际邮轮母港,构建便捷的“空中丝路”和“海上丝路”。同时,还将加强城市的精细化管理,“铁腕治旅,发挥旅游警察作用,确保旅游秩序稳定。”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