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本期主题:您如何理解“一流企业做标准”
2018-03-16 09:45:42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网友“金灿灿”:一流的企业做标准,二流的企业做品牌,三流的企业做产品。一流企业应该发挥优势,不断提高行业标准,淘汰落后产能。换句话说,一流企业执行的标准,应该是行业内最高的标准,其在技术创新和质量控制上的优势,能够保证执行更高标准,获取“标准红利”。

网友“陈营欣”:标准有国际标准,也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对标不同级别标准的产品质量肯定有所不同!一流企业只有对标国际标准,才能使生产的产品质量更好;只有做标准的引领者、制定者,才能占领更大的市场!

网友“徐国平”:做标准的企业,必然是行业的领头羊和主导者,通过制定游戏规则来主导行业的发展,赢得竞争优势。这样的企业是“韩信点兵,多多益善”,希望我国涌现出越来越多这样的企业,提高我国的综合实力,在世界经济中获得更多的话语权。

网友“蓝水晶”:标准决定质量。各种工农业产品质量,均由标准为其基本准绳,唯有多方研讨,制定符合实际、科学合理的标准,并严格遵守、执行标准,质量才能达标。在达标的基础上,才能谈向高质量迈进!

网友“莓莓”:标准是用来保证产品质量的,特别是食品标准,与民生休戚相关。能够“做标准”,对于企业来说,是荣誉更是责任,是实力更是动力。一流企业应该发挥优势,引领行业健康发展,造福社会。

网友“小跑”:一流的龙头企业有自己的技术专利、雄厚的资本,他们生产的产品技术参数、产品质量要求,将成为其他企业的的模范,成为其他企业生产的技术标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