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四川成都温江高效维权为学生挽回损失11万余元
2018-03-20 09:27:56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东)“本来以为这起投诉会是一场拉锯战、持久战,没想到短短几天时间,就得到了妥善解决,我们为温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管部门服务为民的情怀、高效务实的作风点赞。”近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3名大学生在拿到某教育咨询公司退还的总计11.8534万元培训费后,纷纷在维权微信群里留言。

据了解,今年3.15前夕,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先后从市长信箱、全国12315投诉举报平台收到6件“关于投诉举报温江区某教育咨询公司开设西南财经大学金融类考研培训班涉及合同纠纷和涉嫌违法的投诉”,分别来自四川省内部分地市州及湖北、安徽、山东、海南、南京、陕西、山西等地,共涉及23名大学生。同时段、同事项,呈批量的投诉举报引起该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综合执法大队牵头调查处理。

在第一时间与投诉人取得联系后,执法人员获悉该投诉涉及的23名大学生已组建了一个维权微信群,立即主动加入该群进行及时沟通。经过连续6天的调查取证,执法人员认定该教育咨询公司在经营过程中涉嫌虚假宣传,考研辅导培训存在合同纠纷事实,当即启动立案调查程序,并协调双方调解。最终双方选择友好解除合约,由被投诉方现场通过支付宝转账方式退还总计11.8534万元培训费,23名学生对处理结果均表示满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