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首届国际草莓品牌大会在南京溧水举行
2018-03-28 10:07:25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何 可)3月24日至25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检验检疫学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首届国际草莓品牌大会在南京溧水举办。

江苏省副省长缪瑞林在大会致辞中指出,江苏农业正处在由增产到提质的阶段,迫切需要进一步将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和品牌化。江苏省将以首届国际草莓品牌大会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创业、创新的环境,把溧水打造成为全国的草莓产业发展高地,把江苏建设成为质量兴农的示范省份。

据统计,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草莓生产国,2017年全国草莓种植面积达15多万公顷,总产值超过600亿元。在草莓生产逐步扩大的同时,草莓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提升,为促进农民增收、脱贫致富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主办方表示,国际草莓品牌大会将进一步促进草莓产业国际合作,拓展我国草莓产品的市场,提升草莓品牌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向更深、更广的方向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