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首届“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在沪拉开帷幕
2018-05-11 10:21:16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讲好中国品牌故事 展示品牌发展成就

首届“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在沪拉开帷幕

本报讯 (记者霍一夫)品牌是一个企业、一个城市乃至一个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代表着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的升级方向。5月10日,以“中国品牌 世界共享”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在上海拉开帷幕。

“中国品牌日”是经国务院批复通过的品牌宣传日。这表示,讲好“中国品牌”故事,打造中国品牌已经上升到国家层面。首届“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联合中宣部、工信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由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和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组成,全国各省区市、各主要央企的50个单位将组团参展。系列活动还邀请了国内外专家进行交流,成为扩大我国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塑造中国品牌良好形象、增强我国品牌发展动力的重要机遇和窗口。

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于5月10日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举行,会期一天,旨在搭建国内外品牌发展交流平台,设置主旨演讲和主题对话两部分。主题对话板块分别举行了政策对话、企业对话、省市长对话、智库对话等;对话嘉宾就品牌发展政策环境建设、企业品牌创建、地区品牌发展、品牌发展服务等议题开展交流。

作为首届“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展示面积约2.5万平方米,设中央展区、地方展区、品牌服务展区及特色活动展示平台。中央展区主要展示我国品牌发展历史、发展成就、发展前景以及中央企业品牌建设成就。地方展区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展位组成,展示地方政府品牌发展工作、知名自主品牌发展成果、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潜力等。

以首届“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为契机,上海同步推出一系列重量级活动。上海馆包括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上海科创五大板块,是本届博览会的亮点之一。其中“上海服务”板块以“高品质发展,高质量生活”为主题,以黄浦江为中轴线,展示了上海服务国家战略、精细化城市服务及代表性服务企业3个主题,表现了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开放、包容、文明的城市形象。此外,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与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将发布“外滩·中国品牌创新价值榜”,这是全球首个从供给侧驱动因素的视角研究和评价中国企业品牌价值创新的百强榜。

活动为期3天,从5月10日13时30分开始正式对公众免费开放,国内观众凭身份证、国外观众凭护照入场,无需预约。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景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