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2018-05-14 10:29:0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毕井泉要求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勇做市场监管事业生力军

本报讯 (鞠 雯)5月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毕井泉主持座谈会并讲话。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正其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13名青年代表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毕井泉认真听取青年代表发言,与大家亲切交谈,勉励青年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在新时代更好履行新职能,在市场监管改革发展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毕井泉强调,青年干部是市场监管事业的未来和生力军。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青年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磨炼意志品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牢记使命担当。

毕井泉要求,青年干部要密切联系实际,深入研究市场监管工作思路和举措。新总局组建后,工作面更宽,青年人要谋大事、想全局,善于在全局中定位自身工作,自觉把本职工作放在全局中思考。要深刻理解市场监管的实质和内涵,立足总局新职能新任务,聚焦“为什么监管、监管什么、怎么监管”,切实做好市场监管各项工作。

毕井泉希望青年干部在实践中锻炼,在工作中成长。要努力学习,深入思考,探究规律,求真学问。要增强能力和本领,善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遇事做到看明白、听明白、想明白、说明白、做明白。要刻苦钻研,专注本职,成为监管事业的行家里手,在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建功立业。

总局党建工作组成员,机关各司局及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青年代表近70人参加会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景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