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安徽淮北市质监局护农专项行动力保夏收夏种
2018-06-13 10:42:5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吴义华)“三夏”大忙时节将到,安徽省淮北市质监局开展了“质监护农”专项行动。

农资免费检验。该局抽调人员,对农药、化肥、塑料薄膜等农资开展监督抽查,共抽查10组;同时,为广大农户提供农资免费检验,共检测样品5组,让农民吃个“定心丸”。

农资执法检查。以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为重点,广泛开展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查处不符合标准、产品有效成分不足、虚假标识及无证生产等质量违法行为,共查处农资违法案件3个,严厉打击了坑农害农的质量违法行为,为广大农民提供了“保护伞”。

午收计量校准。该局深入国家粮食直属库、物流等粮食收购、流通企业开展地磅检定校准,累计检定校准地磅近20台,避免出现坑农现象。同时市、县区联动,深入种子站开展农资定量包装专项检查,重点打击缺秤少量等计量违法行为,为农民提供了“精准仪”。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景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