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湖北武汉市青山区工商(质监)局为企业解难题受赞扬
2018-06-13 10:44:24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贴心服务实打实

湖北武汉市青山区工商(质监)局为企业解难题受赞扬

本报讯 (严文朝 记者张 华)日前,湖北武汉重工连铸设备有限公司经理马建国向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工商(质监)局赠送了一面印有“服务周到,排忧解难”8个金色大字的锦旗。

据介绍,日前,武汉市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6组(以下简称巡查组)在巡访工人村都市工业园时,该企业负责人向巡查组反映,该企业有8台起重机械无法办理定期检验。巡查组立即将此事转交青山区工商(质监)局办理。

该局经查,该企业反映的起重设备无法办证问题基本属实,原因是企业未保存起重机械原始资料及相关使用登记、检验资料,查询不到使用登记信息,无法在湖北特检院办理定期检验。工作人员向诉求人解释了有关法律规定及办理起重机械检验和使用登记的相关程序和规定,要求企业迅速准备相关资料向湖北特检院申报检验并办理使用登记,经检验合格并办理使用登记后方可使用相关起重机械。

为让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办理完善相关手续,规范经营,青山区工商(质监)局多次与湖北特检院沟通协调。经过青山区工商(质监)局协调,核实采集后第6日上午,湖北特检院提前安排检验人员对该公司申报的7台起重机械进行了检验,并于两日后出具了检验报告,核发了使用标志,7台起重机械终于可以正常使用。

据悉,目前,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青山区工商(质监)局以此为契机,主动开展“三找三查”活动,对工业园区的企业赠送了《特种设备安全法》,制作了《工商质监服务联系卡》,建立了工作联系直通车,保证企业反映的问题能得到及时处理,用优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景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