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内蒙古质监培训中心手把手现场教学提升实操水平
2018-06-13 10:47:56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杨寿仓 记者李 艳)近日,内蒙古质监培训中心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在呼和浩特市进行2018年国家职业资格鉴定工作,为来自内蒙古各企、事业单位、驻内蒙古部队官兵46人培训鉴定。

此次鉴定工作采取面授培训、现场教学等形式,对制冷空调系统安装维修工、电梯安装维修工、电工、焊工、眼镜验光员5个专业中、高两个等级进行培训鉴定。为提高实操能力水平,特邀呼和浩特市技工学校电气自动化中级讲师、维修电工高级技师吕建军为电工专业进行授课。老师就直流电路中电学的基本物理量、电路、欧姆定律、电阻的串联、并联电路、电工测量基本知识等相关内容进行讲解;并在380伏动力启动、220伏照明、电能表、漏电保护器、互感器、交流接触器控制、低压电源等线路接线等方面进行手把手现场实操教学。

为保证实操鉴定质量,考试当天,内蒙古自治区职业技能鉴定管理中心委派3名电工工种考评员就此次电工工种实操进行监督考评,考试严格按照国家考评鉴定标准进行,测试合格人员将由自治区人社部门核发《职业资格证书》。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景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