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浙江省计量院实施仲裁检定化解计量纠纷
2018-06-13 10:48:52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王锴毅 记者曹吉根)日前,浙江省计量院通过实施仲裁检定,为解决一起发生在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的计量纠纷提供了依据。

据了解,该酒店一个月前在结算水费时发现,平日基本不用的消防管道突然产生大量水费,高达3万余元。而该水表于今年3月经计量检定为合格水表。因此,酒店与供水公司申请水表的仲裁检定。

申请受理后,鹿城区质监局行政人员将已加贴封条的涉案水表送达了浙江省计量院。工作人员接收待检水表后,全程严格按照计量检定规程要求,对水表实施了全项目的检定。当天,该院出具仲裁检定证书,检定结论为合格,有效排除了本起计量争议案件中水表失准的嫌疑,为后续真相排查创造了条件。

工作人员说,根据《计量法》规定,在处理计量纠纷时,利用社会公用计量标准进行仲裁检定,出具的检定数据具有法律效力。据了解,浙江省计量院目前建立、维护和保存的浙江省各类社会公用计量标准超300项。这些标准范围涵盖了10大计量各个领域,在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助力经济转型升级等方面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景欣 )